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计划建2个海外军事基地 声称传统殖民地期待其领导

英计划建2个海外军事基地 声称传统殖民地期待其领导
2018年12月31日 13:0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29日,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在接受英媒采访时承诺未来将建立两个海外军事基地,一个在亚洲,一个在美洲。威廉姆森还在采访中称,“加拿大新西兰等传统殖民地国家期待我们领导”。“今日俄罗斯”30日评论道:大英帝国2.0 ?

  报道称,加文•威廉姆森在接受《星期日电讯报》采访时表达了上述说法。并且《星期日电讯报》在报道时还配了一张图。画面中,威廉姆森坐在桌子上,背后的墙上是丘吉尔照片,旁边是英国国旗,国旗旁边是地球仪,地球仪旁边是电话。

  威廉姆森在采访中回顾了英国历史上所享有的影响力,由于英国将退出欧盟,威廉姆森称“我们必须对未来的局势更加乐观。”

  威廉姆森称,“这是我们国家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重要的时刻,当我们以不同方式重塑自我时,实际上可以在世界舞台上扮演世界期待我们所扮演的角色。”

  威廉姆森表示,计划在太平洋地区的新加坡或文莱建立一个军事基地,另外一个则是在南美洲圭亚那共和国,或加勒比海蒙特塞拉特岛,“如果我们在一个地方有经济利益,我们就应该在那里有军事存在,”

  “今日俄罗斯”称,威廉姆森还表达了对大英帝国时代的怀念,并敦促自己的国家要有更大的自信。威廉姆森以身高为例打比方英国如何不自信:别人看我们高10英尺,而我们(政治人物)自己却认为高6英尺,英国民众则认为才5英尺。

  威廉姆森在采访中还谈到了“殖民地”。威廉姆森称,传统的殖民地,比如加拿大和新西兰等以及“非洲各地国家……(都)期待我们提供道德、军事和全球领导,”“这些国家意识到英国是好伙伴,他们珍视英国所代表的价值观——宽容、民主和正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