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外交部反击美议员妄言:愿不愿把暴恐人员接去美国

我外交部反击美议员妄言:愿不愿把暴恐人员接去美国
2018年12月22日 07:5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这名美国议员愿不愿做件实事,把那些受宗教极端思想和暴恐思想影响的人都接去,让他们在美国享受‘完全的自由’?!”华春莹反问道。

  12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议员卢比奥等发表声明,对中国加大打压基督教信徒宗教自由深表担忧,并称新疆穆斯林遭拘押并被强制劳动,中国将所有宗教“中国化”正造成毁灭性影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你提到的这个美国议员卢比奥的所谓声明一派胡言,实在不值一驳。最多是美方一些人一贯狂妄无知和自以为是的又一个例子而已。

  我只想问卢比奥议员两个问题。第一,他知道中国有多少宗教、多少信教公民吗?他知不知道,目前中国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等五大宗教,信教公民近2亿,合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约14.4万处,宗教教职人员38万余人。中国公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

  第二,他来过中国吗?他去过新疆吗?他了解新疆职业技能培训对于防范打击暴恐和去极端化的作用和意义吗?他懂不懂去极端化和宗教信仰自由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两码事!他知不知道中国地方政府采取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正是为了保护更多的人不被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夺去宝贵生命?!为了让更多的普通群众能够充分享受正常的宗教信仰自由?他愿不愿做件实事,把那些受宗教极端思想和暴恐思想影响的人都接去,让他们在美国享受“完全的自由”?!

  来源:外交部网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