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ZARA官网标注“中国台湾” 民进党又气炸了(图)

ZARA官网标注“中国台湾” 民进党又气炸了(图)
2018年12月22日 00:4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蔡英文(视觉中国)

  海外网12月22日电 近日有岛内网友发现,ZARA台湾官网已标示为“中国台湾”。这一消息,让部分民进党官员“跳脚”。民进党议员高嘉瑜甚至叫嚣,“大陆用各种形式打压台湾,作为台湾人,不能接受。”而ZARA台湾则回应称,“这是总公司的决定,台湾公司方面没有权力更改。”

  据台湾“华视”新闻消息,民进党议员高嘉瑜近日扫街谢票时,穿着一件白衬衫,意外引起网友关注。高嘉瑜自曝衬衫是在ZARA买的,有网友登陆ZARA台湾官网发现网站标示为“中国台湾”,对此,ZARA台湾公司回应,官网由国外总公司负责,包括“中国台湾”的名称,台湾地区公司没有权力更改,也不多作回应。

  ZARA官网截图

  海外网登陆ZARA台湾官网发现,网站左下角标有“TAIWAN,CHINA/中国台湾”。而不少岛内网友表示,“世界只承认一个中国。”

  今年年初,上海网信办官方微信公众号“网信上海”称,ZARA网站(zara.cn)“JION LIFE”栏目下的“收取衣服”选项介绍中,将台湾称为“国家”。当晚,ZARA在其官网左下角表示,ZARA网站“JOIN LIFE”栏目下的“收取衣服” 选项介绍中,错误地将台湾称为“国家”。对此表示诚挚的歉意。公司已于第一时间更改该页面的违法违规内容,同时进行全面自查,进一步加强官方网站及APP信息内容合法性审查和管理。

  事实上,在一个中国原则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共识的前提下,类似情况已多次发生。日前,谷歌地图将“‘国立’台湾图书馆”的地标更名为“中国台北图书馆”;台湾新北市林口区万豪旗下的亚昕福朋喜来登酒店WiFi网络中,台湾称呼改为“中国台湾”,旗帜也由“青天白日旗”改成了五星红旗;举办托福(TOEFL)考试的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也不例外,官网涉台标注也改为“中国台湾”;甚至蔡英文8月“过境”美国时,在洛杉矶入住的洲际酒店,其官网上的台湾标注也写着“中国台湾”。对此,台当局都是跳脚反对。

  自蔡英文上任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在“去中国化”的道路上执迷不悟,致两岸关系冰冷。民进党在今年的岛内“九合一”选举中惨败,蔡英文请辞党主席。台湾《远见》杂志12月18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执政的2年零7个月,施政满意度仅剩19%,不满意度高达70.7%。值得一提的是,就连当年最挺蔡英文的年轻人(18至39岁)对她的不满意度也变高,目前18至29岁不满意度达到74.8%。

  国台办已多次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任何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搞“台湾独立”的行径都是没有任何出路的,也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海外网 朱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