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又"碰瓷"?日称自卫队战机遭韩军舰火控雷达照射

日本又"碰瓷"?日称自卫队战机遭韩军舰火控雷达照射
2018年12月22日 00:1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21日报道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1日透露,自卫队飞机受到了来自韩国军舰的雷达照射。

  据日本共同社12月21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岩屋毅21日晚召开记者会透露,韩国海军舰艇20日下午在石川县能登半岛海域向海上自卫队的P-1巡逻机照射了火控雷达,称“是极其危险的行为”。21日当天已向韩方严正抗议。

  日本外务省官员向媒体称“作为友好国家不可能,感到很惊讶”。

  韩联社12月21日也报道了日本防卫相岩屋毅召开的记者会。岩屋毅称,韩国海军舰艇于20日用火控雷达瞄准了日本自卫队巡逻机。

  韩联社的报道中还提到,日方2013年曾称,中国海军舰艇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使用火控雷达照射了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