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官员:美若在欧洲部署中程导弹 将被俄军瞄准

俄官员:美若在欧洲部署中程导弹 将被俄军瞄准
2018年12月21日 15:2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将导弹部署在欧洲,俄罗斯将被迫瞄准其导弹系统”,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2月20日在第一频道的广播节目中作出上述表态。

  据塔斯社21日报道,佩斯科夫当天补充说明了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对华盛顿退出《中导条约》后的核战争威胁一事的评价。

  佩斯科夫表示,从技术层面上讲,普京指的是他已经多次强调过的: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可能会像冷战时期一样在欧洲国家部署中短程导弹,并且针对俄罗斯;而这将导致俄方采取对等回应措施,瞄准这些导弹。

  佩斯科夫还强调,通过这种方式,“将会不断加剧和重复我们过去不得不忍受的局面。”

  普京20日在年度记者会上评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计划时表示,俄罗斯对部署军备竞赛不感兴趣,只是寻求维持权力平衡。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情况可能变得无法预测。

  与此同时,普京还表示希望人类有足够的常识来避免世界大战。他还警告称,降低核武器使用门槛“可能导致全球性核灾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