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英防务部门频遭网袭 大量军事机密已被盗走

英媒:英防务部门频遭网袭 大量军事机密已被盗走
2018年12月21日 11:5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21日报道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网站12月18日发表题为《英国防务部门面临的网络安全破坏活动增多》的报道称,随着英国防务部门今年面临的安全破坏活动增多,越来越多的英国防务机密被泄露给敌对国家。

  天空新闻频道获得的大量删节版文件显示,英国国防部今年1月至10月期间接到的泄密事件报告数量相比2017年同期有所增加。

  天空新闻频道此前披露,英国国防部及其合作伙伴在去年发生的37起事件中,没能保护军事和防务数据资料。其中在数十次事件中,军事资料被国家级别的网络危险分子获得。

  报道称,这些事件表明防务信息没有得到足够保护,其他国家可以通过监控互联网流量得到这些防务信息,也表明相关部门没能排查一些电脑设备上是否有先进的间谍恶意软件。

  报道表示,今年1月1日至10月10日期间也发生了类似的差错事件,英国国防部收到34份相关报告,2017年同期则收到了33份。

  但是在天空新闻频道获取的文件中,今年有更多的事故报告是全文删减的,这意味着这些事故构成更严重的威胁。

  报道认为,这些报告涉及的事故可能是重大的。英国国防部认为承认这些事故发生的话,有可能危及国家安全。

  做出删减也是为了掩盖这些事故的结果,包括事故是否导致俄罗斯等对英国怀有敌意的国家获得破坏性信息。

  据英国国防部称,如果除了承认发现破坏活动外,还公开证实破坏活动的细节的话,“将使得潜在敌人获得宝贵的情报,也就是有关于国防部和行业内合作伙伴发现事故和应对相关动向的能力的情报”。报告给国防部和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网络袭击事件,不用按照平时要求的那样,再报告给其他监管部门。

  防务行业内的公司如果遇到网络袭击,出现丢失个人信息的情况,必须报告给信息监管局。但如果丢失的是非个人的国家机密,则不用这么做。

  国家网络安全中心主任夏兰·马丁曾表示,英国遭到所谓一级网络袭击不是假设的问题,而是看何时发生。

  报道称,会遭到什么样的袭击有多种可能性,但最严重的网络袭击事件之一是美国人事管理局的数据资料泄露,2100万名联邦政府职员的档案信息被窃取。

  美国人事管理局被窃取的文件包括员工填写的《第86号标准表》,员工如果想要获得安全审查许可,就必须填写这份长127页的详细调查表,调查表内容是他们在哪些情况下有可能被敌对间谍策反。

  据信,如果出现这样大量数据被窃取的事件,这在英国可能被归类为一级网络袭击事件。

  一名国防部发言人对记者说:“国防部非常认真对待国防部工作人员、系统和机构的安全,但我们不会就安保的具体安排或流程发表评论。”

  英国防务部门面临的网络安全破坏活动增多。

国防部英国防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