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防相谈出云号将改装成航母:是为了抗震救灾

日本防相谈出云号将改装成航母:是为了抗震救灾
2018年12月20日 13:59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日本政府在新版《防卫计划大纲》中纳入 将“出云”号护卫舰改装成实际上的航母一事近日受到关注。当地时间19日,日本防卫相岩屋毅前往位于神奈川县的横须贺基地,登上停泊在那里的“出云”号。岩屋毅辩称,改装“出云”号为的是能在抗震救灾等多方面派上用场,“专守防卫”的原则并没有改变。

  但实际上,在野党和日本媒体对日本政府的相关决定提出质疑,认为拥有作为攻击性武器的航母明显和日本宪法规定的“专守防卫”理念不符,而且新版《防卫计划大纲》中,多次用到了“攻击”这个在日本防卫政策当中不应该出现的字眼,因此表示反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