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批准向土耳其出售爱国者导弹 为两国紧张关系降温

美批准向土耳其出售爱国者导弹 为两国紧张关系降温
2018年12月20日 11:0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20日报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9日援引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发布的消息称,美国务院已批准了向土耳其出售“爱国者”反导系统及相关设备的交易,总价为35亿美元。

  土耳其此前请求购买4套装备、20个发射器和80枚拦截弹。消息称“土耳其将把‘爱国者’导弹用于加强其反导防御实力,保护其领土完整,以及遏制地区威胁。这一拟定出售将使土耳其军事防御能力有所提高,以便防御敌对势力的侵略,并保卫可能在土境内实施训练和行动的北约盟友。”

  报道称,有关批准出售“爱国者”导弹的消息,是在美土两国因一系列问题而导致关系紧张的背景下发布的。土耳其计划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华盛顿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并威胁实施制裁。

  资料图片:“爱国者3”型导弹发射装置 新华社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