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班牙两艘护卫舰明年将加入美法航母战斗群

西班牙两艘护卫舰明年将加入美法航母战斗群
2018年12月19日 14: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19日报道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2月17日发表题为《两艘西班牙护卫舰将在2019年加入美国和法国的航母战斗群》的报道称,西班牙海军的两艘护卫舰将加入美国和法国的航空母舰战斗群,这是西班牙与这些国家防务合作行动的一部分。西班牙军方消息人士向《阿贝赛报》透露了这一消息。

  报道称,这些部署将成为西班牙海军在2019年的重大新闻,将使这两艘护卫舰——“门德斯·努涅斯”号(舷号F-104)和“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号(舷号F-105)——的舰员有机会与美国海军“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和法国海军“夏尔·戴高乐”号航母一同进行复杂护航、反潜、防空等行动的相关演练。

  与此同时,此举还将有助于西班牙海军在多种地理环境条件下加强与美法两国海军的联系,并促进作战和通信系统的操作兼容性。

  “门德斯·努涅斯”号将加入“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这一部署的重要性更为突出,无论是在任务时间、技术要求,还是在航行距离上。“这是一次联合部署,任务时间将覆盖2019年的前11个月,新编队将完成环球航行。”该军方消息人士指出。

  这一部署于2017年底在内阁会议上获得批准,相关准备工作已于今年8月完成。今年8月,西班牙国防部与美国海军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根据该文件,“门德斯·努涅斯”号将加入“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的CSG-12战斗群。

  这一联合部署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将包括一项名为C2X的高级训练,即明年1月至2月在美国东海岸随航母战斗群一同训练。第二阶段将是与航母战斗群联合编队行动。

  “在这次部署期间,‘门德斯·努涅斯’号将穿越地中海、红海、波斯湾、印度洋、南中国海和太平洋。在这期间,该舰将接受美国海军第3、5、6、7舰队的指挥。”该军方消息人士透露。

  报道称,这并非西班牙舰船首次与美国航母进行联合部署。此前已有3次:“阿尔瓦罗·巴赞”号(舷号F-101)2005年与“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联合部署,“胡安·德博尔冯海军上将”号(舷号F-102)2011年与“乔治·布什”号航母联合部署,“布拉斯·德莱索”号(舷号F-103)2012年与“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号航母联合部署。

  资料图:西班牙海军“门德斯·努涅斯”号护卫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