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出云号改航母后将导致日本专守防卫政策变质

日媒:出云号改航母后将导致日本专守防卫政策变质
2018年12月19日 10:0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政府12月18日在内阁会议上批准了新防卫力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并朝着拥有航母的目标,将着手改造海上护卫队“出云”号护卫舰。此外,日本政府还将引进被指与“对敌基地攻击能力”有关的远程巡航导弹。日本共同社12月18日报道称,两者均可能视使用情况转为“攻击型”,日本的专守防卫政策存在变质的可能性。关于“出云”号,结合搭载战机的训练时间,日本政府力争2023年内启用。

  共同社报道称,围绕“出云”号航母化,设想搭载的是能够短距离起飞和垂直着陆的F-35B隐形战机。日本政府表示不会采取一直搭载在舰船上的运用方式,而是在灾害时作为据点等用于多种用途,因此不称为“航母”。安倍政府持有的立场是,其不属于政府以往见解中所称不能拥有的“攻击型航母”。

  将被改造的是“出云”号和同为出云级的“加贺”号,共2艘。各全长248米、宽38米,是舰首到舰尾由平坦甲板贯通、搭载直升机的护卫舰。今后,日本防卫省将加厚甲板使其能够承受战机喷气发动机产生的高温,但暂不引进战机离舰时加以助推的弹射器等装置。

  工期预计为约1年时间,日本防卫省官员称“经过航行试验,至实际开始运用将需要5年”。1艘将搭载10架左右F-35B。包括此次新购置的18架在内,未来日本将形成拥有42架F-35战机体制。

  以有效阻止试图进攻日本舰艇及登陆部队为目的,日本政府还在推进部署能从敌方射程范围外攻击的远程巡航导弹“JASSM”。

  报道称,围绕“西南诸岛”防卫,日本政府还在推进开发高速滑翔攻击目标、“用于岛屿防卫”的高速滑翔弹以及以5马赫以上速度飞行、能突破敌方雷达网等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美俄都将其均定位为“最尖端武器”。

出云防卫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