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妄称中国使很多非洲国家陷入巨额债务 中方回应

欧盟妄称中国使很多非洲国家陷入巨额债务 中方回应
2018年12月19日 15:3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2018年12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问:据报道,18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非洲欧洲高级别论坛记者会上称,在很多情况下,中国向非洲提供的支持使很多非洲国家陷入巨额债务。欧非关系中看不到这种情况,我们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同非洲各国开展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有力支持了非洲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受到非洲人民广泛欢迎和国际社会普遍认可。没有哪个非洲国家是因为同中国开展合作而陷入债务困难的。

  非洲国家债务问题从根本上说是不公正的国际经济秩序的产物。当前部分非洲国家出现债务问题,成因是什么?主要债权方是谁?事实也很清楚。希望有关方面做好自已应做的事,切实加大对非洲经济发展的支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