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官员:美退出中导条约是最终决定 俄将采取措施

俄官员:美退出中导条约是最终决定 俄将采取措施
2018年12月19日 11:3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据“今日俄罗斯”18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当天在接受俄罗斯《生意人报》采访时表示,华盛顿已确认其退出《中导条约》的决定是“最终决定”。他还表示,如果威胁俄罗斯安全的美国导弹被部署在欧洲,莫斯科将“采取措施”。

  “华盛顿10月公开宣布了退出条约的计划。通过高级别双边渠道,我们确认,(美国)这个决定是最终决定,而不是试图主动对话”,里亚布科夫说。

  但他表示,如果美国决定继续实施这一计划,俄罗斯将对美国试图在欧洲部署中短程核导弹的举动作出回应。

  “我想警告的是,切勿将局势推向爆发新的‘导弹危机’。我相信,没有一个理智的国家可能对这样的事情感兴趣,”里亚布科夫还强调,“俄罗斯没有威胁任何人,但俄罗斯拥有必要的力量和手段来反击任何侵略者。”

  10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