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日本政府抗议俄在争议岛屿新设士兵宿舍

日媒:日本政府抗议俄在争议岛屿新设士兵宿舍
2018年12月19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相关人士19日透露,日本政府18日通过莫斯科的外交渠道对俄罗斯军方在“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新设士兵宿舍提出抗议,日方称“这与我国的立场不相容”。

  根据此前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日前宣布,在“南千岛群岛”的择捉岛和国后岛上各建造了两座军营,圣诞节期间就会安排军人家庭入住。俄军方还称,俄罗斯去年已启用在当地的两座新军营,明年还将再建三座军营。

  日本所谓“北方四岛”,俄罗斯称为“南千岛群岛”,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俄罗斯在1945年二战结束时实际控制了“南千岛群岛”的国后、择捉、齿舞、色丹四岛,但日方称这些岛屿属于日本。

  俄日因岛屿的归属问题争议严重,双方至今未缔结和平条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