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披露新型洲际导弹进展:核盾牌依然强大可靠

俄军披露新型洲际导弹进展:核盾牌依然强大可靠
2018年12月18日 11: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俄罗斯《红星报》网站12月17日发表题为《我们的核盾牌依然可靠》的报道称,近日俄罗斯战略火箭兵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上将就《2016-2021年战略火箭兵建设和发展计划》的执行过程,接受了《红星报》的采访,话题包括换装新导弹系统、制造最新导弹系统的工作(使用液态燃料重型导弹的“萨尔马特”井基导弹系统和配备高超音速战斗部的“先锋”导弹系统)等。

  卡拉卡耶夫上将接受采访时说,《2016-2021年战略火箭兵建设和发展计划》的落实,让俄战略火箭兵各方面工作都更上一层楼。在该计划框架内,战略火箭兵部队配发了新型导弹和其他装备,包括机器人、无人机、新型通信器材、工程机械,以及电子战和“三防”设备、训练器械。

  报道称,今年年底前,俄战略火箭兵计划接装约100件新型武器,包括固定式和移动式“亚尔斯”导弹系统,把自身现代化武器比例提高到70%。

  使用液态燃料重型导弹的“萨尔马特”井基导弹系统的研制工作,是俄罗斯工业联合体在国家武装计划的框架内开展的。目前,导弹已经顺利完成投放试验。在此过程中,俄军演练了发射准备技术,证实了发射系统和井式发射装置设计方案的正确性,还检验了动力装置的工作能力。

  机械制造科研生产联合企业已着手研制量产型“先锋”导弹系统。首批计划于明年在栋巴罗夫斯基兵团的导弹团参加战斗值班。新装备的新颖性和复杂性不会妨碍其投入战斗值班。

  报道称,安装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的“先锋”导弹系统,拥有独一无二的战斗性能。它的列装将大幅提升俄战略火箭兵的战斗力,特别是突破反导防御和定点打击重要目标的能力。

  此外,俄军计划继续发展洲际弹道导弹的变轨能力,研制用来对付外军现役反导系统的武器。

  报道称,在俄军最高统帅要求下,俄战略核力量定期举行突击检查和训练。参加这些检查和训练始终是一场考验,在此期间,官兵们展示了在战斗训练、战斗值班和使用导弹武器的过程中掌握的知识和技能。

  2018年训练年度举行的检查,证明了俄军事指挥机关和部队的高训练水平,由此确保了俄战略火箭兵既定任务的完成。值得一提的是,装备移动式导弹系统的导弹团在转场、运动战和全方位保障方面的指挥水平都有所提高。

  报道称,在俄军最高统帅指挥下,战略核力量的训练结果和在此期间进行的导弹试射证明了俄战略火箭兵战斗指挥系统向战略武器传达命令的执行力、导弹系统的技术可靠性,以及发射部队遂行作战任务的专业性。

  俄战略火箭兵建立了设施保卫系统,能可靠防范敌人侦察/破坏小组和空降兵、恐怖团伙或单独恐怖分子对其实施的攻击、渗透。

  报道还称,俄战略火箭兵阵地区域的防御成梯次配置。目前,对综合了成套技术保护设备的自动化保护系统的使用,确保了战略火箭兵的核设施获得直接物理保护从而免于恐怖主义袭击。预计近期将拓展自动化保护系统的能力,首先是使用可发现和打击小型低空飞行目标(如无人侦察机)的武器以及空中清障设备。

  现在,通过使用雷达和光电侦察系统以及“台风”-M反破坏战车上的无人飞行器,自动化保护系统预先发现敌人破坏侦察部队的能力已大幅提高。

  报道称,固定设施自动化保护系统的能力也在拓展。例如,为科泽利斯克导弹师所属的团配备新型自动化保护系统的工作已经完成,该系统包含机器人(远程遥控)射击系统和新一代保护技术设备。

  资料图:在林中开进的RS-24“亚尔斯”洲际导弹发射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