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报告称俄曾在社交媒体设置话题为特朗普助选

美媒:报告称俄曾在社交媒体设置话题为特朗普助选
2018年12月18日 09:4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美媒17日报道,牛津大学为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准备的一份报告显示,俄罗斯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对当时的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提供各种帮助,俄罗斯人员利用所有主要社交媒体平台,通过文字、照片和视频散播选民感兴趣、及有利于特朗普的信息。

  据报道,牛津大学的一家网络分析公司,通过分析由脸书、推特和谷歌提供的大量数据,发现这些影响网络的信息最早从2013年开始,持续到2017年年中,报告指出这表明在特朗普当选后,俄方人员仍致力发布支持他的信息。

  报道称,这是至今针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最全面的分析报告,美国参议院预计会在本周较迟时候公开此报告。

  设置拥枪和移民等热门话题

  报告指出:“显然所有信息都要使共和党受惠,尤其是特朗普。竞选活动最常提到的就是特朗普,呼吁保守派与右翼选民支持他。至于当时足以挑战特朗普的主要对手,俄罗斯则通过传播信息制造混淆、分散注意力,最终致使他们的支持者不出来投票。”

  据报道,俄方在网络上挑选一些热门话题如拥枪权利与移民问题,以引起保守派选民的兴趣。报告批评社交媒体没有及时与调查方分享更多相关信息,例如脸书提供给参议院81个脸书网页的网贴和购买网上广告的76个用户的资料,但它却没有提供由俄罗斯人员通过互联网研究所(IRA)在脸书设立的其他户头的网贴。

  美媒称,此份报告是证明俄罗斯人员协助特朗普入主白宫的最新证据。此前美国情报界已经把2017年的调查报告,提供给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参考,报告指出俄罗斯在协助特朗普,今年7月委员会表示,调查所得出的结论是正确的,但部分共和党议员仍旧对俄罗斯涉嫌干预上届总统大选存疑。

  脸书、谷歌和推特去年曾表示,它们在各自领域发现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

  非裔美国人是主要目标

  17日,另一份由德州网络安全公司“新知识”与哥伦比亚大学、康菲尔德研究集团共同撰写的报告显示,俄罗斯将非裔美国人当作影响大选的主要目标。报告指出,IRA在脸书与Instagram上锁定非裔美籍社群,扩大对非裔美籍社群影响力。最受欢迎的Instagram账号是@blackstagram,拥有超过30万追随者。

  报告并未解释为何俄罗斯会锁定非裔美国人,但撰写人狄雷斯塔认为,随着选举白热化,“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运动逐渐成为焦点,俄罗斯看到可利用之处,只要出现警民对峙,这类素材就会冒出来。

  美媒称,2016年大选中,非裔美国人投票率确实出现20年来首次下降,但无法确定是否是俄罗斯干预的结果。

  美国国会正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和特朗普的“通俄门”进行调查。特朗普一直以来强烈否认和俄罗斯串通,他将“通俄门”调查称作“猎巫行动”,批其为“美国耻辱”。俄罗斯方面也曾多次驳斥有关干涉美国选举的指控,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这些指控毫无依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