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眼联盟”要拉德国和日本入群 欲扩大对华阵线

“五眼联盟”要拉德国和日本入群 欲扩大对华阵线
2018年12月18日 12:2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外媒称,所谓中国的“对外干涉”正在引发“五眼联盟”——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非正式地扩大,以包含其他国家。

  据ZDNET网站12月14日报道,“五眼联盟”一直与其他国家交换2018年中国“对外干涉”的机密情报,路透社称此为“针对中国扩大影响力的行动和投资,扩大国际阵线的一种迹象”。

  据路透社报道,在关于中国和俄罗斯的情报问题上,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新西兰一直想把德国和日本拉进来。

  一位美国官员说:“就如何应对中国‘咄咄逼人’的国际战略,我们与我们的盟国及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一直很频繁地进行磋商,且势头日盛。”

  他说:“原本一开始是临时讨论,现在正走向就最佳做法和进一步合作的机会进行更详细的磋商。”

  据报道,在此之前,“五眼联盟”8月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开会时发表了一项声明。声明称,该联盟将利用“全球伙伴关系”,努力共享关于对外干涉的情报。

  路透社报道还称,“有官员称,谈判一直在‘不被注意’地进行,而且主要是双边商谈。两位消息人士说,法国也参与其中了,但算不上经常和全面参与。”“国际协调行动已加速,同时,许多国家采取一波限制中国投资敏感技术企业的措施。”

  据报道,一些官员说,最近情报官员、政府首脑和外交官一直在忙着进行磋商,澳大利亚政府在“提高对政治干涉的认识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而美国政府则负责“推动在投资方面的协调一致”。

  报道称,迄今为止,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一直禁用华为公司的5G设备,而英国电信集团(BT)上周宣布,将从英国每事每地移动通讯公司(EE)的移动核心设备中剥离华为的产品。与此同时,据说日本也在政府采购中禁止华为的产品。(编译/宋彩萍)

新西兰阵线联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