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瑞典教授雇佣军“抓回” 该生支付了4.6万元营救费

被瑞典教授雇佣军“抓回” 该生支付了4.6万元营救费
2018年12月18日 10: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瑞典隆德大学教授派雇佣军杀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区,“抓”学生回来写论文的消息一经披露就引发关注。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12月15日报道,被“抓”回来的学生菲拉斯•朱玛(Firas Jumaah)为此次营救支付了约6万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4.6万元)的费用。

  四年前,朱玛(Jumaah)发送了一条短信给自己的教授夏洛塔·特纳。在短信中,他向教授说明,如果自己一周内没有回来,他可能就完成不了他的论文。因为他的家乡可能被“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占领,他需要返回家乡与家人团聚。在他返回伊拉克老家不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占领了距离不远的雅兹迪村庄并屠杀了所有的男性,还奴役了全部的妇女。

  出乎意料的是,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教授特纳决定采取行动。几天后,两辆载有多名全副武装的雇佣兵的越野车出现在朱玛面前,成功带着他和他的家人一起离开伊拉克。

  据NBC报道,朱玛说他为此次营救行动需向隆德大学支付6万瑞典克朗的费用,他还表示,即便让他支付两倍甚至三倍以上的费用他也会照付不误。“如果他们告诉我要支付20万克朗,我也会支付。”朱玛说道。

  考虑到安全等因素,特纳和朱玛没有在2014年公布他们的经历。2018年,随着一名瑞典记者据此制作的纪录片公映,朱玛的故事才展现在世人面前。如今的朱玛已经读完了博士学位,在瑞典一家制药公司上班。夏洛塔⋅特纳教授(右)和菲拉斯•朱玛博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