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撕毁采购以色列反坦克导弹订单:适应不了天气

印度撕毁采购以色列反坦克导弹订单:适应不了天气
2018年12月17日 10: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既然能够顶住美国压力,一意孤行采购俄罗斯S400导弹系统,也能撕毁早已签署好的军购合同,这似乎对印度来说没有什么心理压力。据媒体报道称,印度单方面撕毁了跟以色列在2017年签订的价值5亿美元的斯派克(长钉)反坦克导弹订单。这笔价值5亿美元的合同包括3000枚长钉导弹和300套发射装置,以及后续由印度自行生产5000枚导弹的协议。

  印度撕毁合同的原因是,这款导弹的瞄准系统适应不了印度的天气。这个理由实在是太奇葩了,要知道这笔订单是去年莫迪访问以色列的时候签订的其中一个项目,而且签订之后还让美国非常的高兴,认为这是印度向自己示好的信号。

  可没想到,印度这么一搞,直接让以色列蒙了,人人如何都学习印度,这以后还怎么合作呢?实际上,以色列还没有摸准印度的脾气,因为对印度来说采购军备反反复复是家常便饭,你以色列是没适应。此前印度在购买俄罗斯S400导弹的时候就多次变卦,经过一些列谈判,才最终让俄罗斯如愿以偿。连俄罗斯这样的传统合作伙伴,印度都可以忽悠,何况以色列呢?

  而且最让以色列感到愤怒的是,印度认为自己的反坦克导弹要比以色列的长钉导弹更加的有优势。难道长钉导弹不如印度的装备吗?据资料显示,长钉导弹是以色列拉斐尔军火公司推出的一款第四代反坦克导弹,性能优秀,被各国争抢。该导弹主要有导引头,战斗部,飞行姿态发动机,电池等部分构成,在设计上还加入了一些标枪导弹的经验。而且还能够重复使用,价格便宜,不同型号导弹之间的零件还能通用,可靠性要比标枪好的多。

  目前已经有十多个国家采购了长钉导弹,而印度突然撕毁5亿合同的行为,实在令以色列难以接受,这不是砸长钉的招牌吗?哪像印度这样一个“大国”干的事情呢。不过印度可没以色列那么难受,他取消长钉订单的原因,主要是想推进印度国产武器进程,减少外购的依赖,而且在外购军购上印度存在很多腐败问题,这使得印度下决心也要扶持本国企业,但印度制造的武器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不但拖延时间长,而且性能还不稳定,就连印度军队自己也不敢装备太多。

  不过为了响应莫迪的“印度制造”政策,让印度武器国产化,印度企业也只能咬着牙往前走了,毕竟靠谁都不如靠自己。但是印度也不会放弃继续采购外军装备,因为可以节省成本,快速提高部队战斗力。对于以色列来说,要适应印度的反复无常,毕竟这是亚洲最大的武器采购商,就连俄罗斯在跟印度打交道时都无比头疼,这个过程得慢慢的适应。(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印度导弹以色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