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新加坡组织2019多边海上军演 俄罗斯也将参加

韩国新加坡组织2019多边海上军演 俄罗斯也将参加
2018年12月15日 08:4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莫斯科12月14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2月14日,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福明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将于2019年5月参加韩国和新加坡组织的多边海上军事演习。

  福明是在当天举行的外国驻俄武官情况介绍会上做出的上述表述。他说,该演习将在东盟合作框架下举行。

  福明透露,2019年3月俄罗斯还将派遣20人规模的专家团参加由缅甸和印度主办的军医专家工作组演习。

  福明表示,俄国防部将以“东盟与对话伙伴国国防部长会议”的模式继续与亚太国家保持合作。“在该模式下,反恐、军事培训、维和等领域的合作正在积极开展”。

  2018年下半年以来,俄总统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分别在多个双边与多边场合,同新加坡、越南等东盟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今年11月,俄与东盟发表联合声明将双方关系升级至战略伙伴关系。

  据此间媒体援引俄专家话称,俄参与东盟合作框架下的军演有利于进一步密切俄与亚太国家关系,对地区稳定起到促进作用。(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