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情报专家:若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美将诉诸武力

美情报专家:若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美将诉诸武力
2018年12月14日 14: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14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反恐专家、军事情报官员菲利普•吉拉尔迪(Philip Giraldi)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表示,如果伊朗关闭霍尔木兹海峡,美国和伊朗可能会陷入激烈冲突。

  吉拉尔迪称,(诉诸武力)这是一种力量展示,目的是先发制人以阻止伊朗可能采取任何“侵略”行动,尤其像他们威胁的那样(即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12月8日,由尼米兹级航母“斯坦尼斯号”(USS John C。 Stennis)率领的航母打击群抵达阿拉伯海。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美国航母战斗群被派往该地区“是为了对伊朗展示武力”。

  事实上,自2018年3月以来,美国政府从未在波斯湾部署过一艘航空母舰。这次行动恰逢德黑兰和华盛顿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

  卫星社称,伊朗已经多次威胁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以回应美国的制裁和强硬的外交政策。12月4日,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再次表示,如果特朗普干扰伊朗国际原油协会的原油贸易,伊朗准备关闭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

  目前,霍尔木兹海峡仍是全球最繁忙的石油运输航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