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圣迭戈号战舰沉没百年之谜破解:遭德军潜艇袭击

美军圣迭戈号战舰沉没百年之谜破解:遭德军潜艇袭击
2018年12月14日 11:0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 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网站12月12日发表了题为《一战沉船之谜或通过令人难以置信的勘测得解》的报道。

  报道称,“圣迭戈”号是美国在一战期间损失的唯一大型战舰。该舰沉入海底距今已有100年时间,究其沉船原因有无数种说法。研究人员如今认为,他们已确定“圣迭戈”号的沉船原因——德国一艘U型潜艇和一枚水雷所致。

  亚历克西斯·卡特桑比斯博士在美国地球物理学联合会秋季会议上提出了这一看法。卡特桑比斯说,根据对档案、计算机效果以及海底沉船所在区域勘察等进一步研究工作得出的新鉴定数据均指向德国人。

  据福克斯新闻频道获得的一份卡特桑比斯发布的声明说:“1918年7月18日发生的那起事件造成6名水兵死亡。通过进行这个研究项目,我们有机会澄清有关事实,并借此向遇难者致敬以及证实一个事实:舰上水兵在遭到袭击前以及应对袭击期间尽了全力。当时舰上人员超过1100人,但仅有6名人遇难,这一事实表明他们应对那次袭击表现十分出色。”

  资料图片:一战时期的美海军“圣迭戈”号装甲巡洋舰。(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艺术家绘制的“圣迭戈”号战舰沉没场面。(图片来源于网络)

  报道称,这艘长约152米的装甲巡洋舰,当时有1177名船员,在短短28分钟内,便在纽约法尔岛以外大约103.2公里处沉入大海。据信,德国U-156号潜艇是造成“圣迭戈”号沉入大海的始作俑者。据趣味科学网站报道,尽管“圣迭戈”号处于完全倾覆状态,但该舰在约35米深的水中基本未受损。

  研究人员在作报告期间展示,由无人水下潜航器搜集的3D图像可支持他们的观点。

  报道称,海军水面作战研究中心卡德罗克分部的肯·纳申博士在上述声明中说:“3D模型数据这种形式可迅速对分析工作进行比对。在我们开始这项工作前,我并不擅长在水下做这项工作,我们总能在水面上方做这项工作,但在水下搜集3D数据是个挑战。我认识到,进行数据解读所需的大量专业技能都要归功于海底制图技术的进步。”

破解圣迭戈3D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