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方回应俄女特工在美认罪:美国对她实施了酷刑

俄方回应俄女特工在美认罪:美国对她实施了酷刑
2018年12月14日 11:1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被逮捕的俄罗斯“女特工”布蒂娜。(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2月14日电 当地时间周四(13日)上午,此前因涉嫌渗透美国政治团体机构而被逮捕的俄罗斯“女特工”布蒂娜(Maria V.Butina)要求修改此前所作的无罪辩护,并承认自己在美国境内从事间谍活动,影响美国对俄政策。克里姆林宫对此愤怒回应称,美国对布蒂娜实施了“酷刑”。

  综合英国路透社、《每日邮报》等媒体报道,布蒂娜被指控作为俄罗斯“特工”,潜入全美步枪协会(NRA)并游说协会成员,进而影响美国对俄罗斯的外交政策。13日此案开庭,当法官询问指控是否正确时,布蒂娜回答:“是的。”

  布提娜承认参与了由俄罗斯官员支持的有组织活动,而不仅仅是出于个人信念,她的任务是渗透NRA并与其中有影响力的人物建立沟通,以在共和党内为俄罗斯赢取盟友。

  法官称,在联邦调查员对布蒂娜进行调查期间,她将继续被拘留。法官还决定布蒂娜判刑的听证会定于明年2月12日举行。

  此事激怒克里姆林宫,克宫指责美国对布蒂娜实施了“酷刑”,并将布蒂娜的遭遇比作“中世纪宗教裁判所”(又称“异端审判”)。此前不久,俄罗斯总统普京于11日就布蒂娜案表态称,布蒂娜与俄罗斯情报部门毫无关联。

  美方公布的有关布蒂娜认罪的部分内容。(图源:《每日邮报》)

  今年7月,美国司法部宣布逮捕了布蒂娜,她被指控利用其在美留学生身份,于2015年至2017年间串谋为俄罗斯政府与美国政客和政治人物建立联系,并借机渗透美国政治机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还指出,布蒂娜案件与“通俄门”关系不大。

  据了解,在美国境内从事间谍活动,最高可被判处五年徒刑,然后被驱逐出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