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政府所属AI论文数10年增400% 将超越欧洲

美媒:中国政府所属AI论文数10年增400% 将超越欧洲
2018年12月14日 02:3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 美媒称,根据人工智能指数12日公布的新数据,全世界有超过87%的人工智能研究来自学术界。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2月13日报道,虽然这是近20年来的一个趋势,但中国的新倡议大大增加了与中国政府直接相关的研究数量。政府所属论文数量从2007年的188篇增加到2017年的957篇,增幅超过400%。

  报道称,同一时期,美国政府的数字增加了90%,从351篇论文增加到670篇,欧洲的数字增加了55%,从953篇增加到1481篇。

  报道指出,如果中国在该领域继续增长,欧洲的政府研究很快就会被中国超越。

  报道称,中国政府还有一项优势,那就是与腾讯和阿里巴巴等科技公司独特的密切合作,这意味着科技公司可以利用政府提供的资金和数据,而政府可以依赖科技公司将数据迅速转化为人工智能产品的能力。(编译/李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