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大屠杀公祭日前一天 靖国神社遭放火抗议(图)

南京大屠杀公祭日前一天 靖国神社遭放火抗议(图)
2018年12月12日 14:0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媒称,中国男子火烧象征战犯东条英机的纸制“牌位”。

  包括NHK、日本共同社在内的日本媒体今天(12日)发布消息称,今天上午,有一中国男子在日本靖国神社门前燃烧“疑似报纸的东西”后被警方逮捕。共同社援引东京警视厅消息称,警方在现场发现了男女二人。经调查后,因男子涉嫌“侵入建筑物”将其逮捕。另据目击者称女子在事发时进行了拍摄,目前在接受警方询问。

  NHK:在靖国神社燃烧“报纸”  中国男子被逮捕,抗议“南京事件”

  环环查看现场视频发现,该中国男子火烧的是象征战犯东条英机的纸制“牌位”,他当时手持“勿忘南京大屠杀”标语,大喊“打倒军国主义、勿忘南京大屠杀、日本政府必须道歉”。

  日本共同社援引东京警视厅消息称,男子因涉嫌“侵入建筑物”被警方逮捕,同行女子仍在接受警方询问。相关搜查人士称,男女二人都是香港人,警方仍在调查详细身份。《朝日新闻》的报道则称,被捕中国男子名为GuoShaojie(音),55岁。

  东京消防厅消息称,火很快熄灭,建筑物未受损。

  不过,日本广播协会(NHK)在报道此事时再一次将“南京大屠杀”用“南京事件”指代, 在日本NHK、朝日新闻等日媒涉及南京大屠杀的报道上,常以“南京事件”指代。

  靖国神社

  明日(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是我国政府设立的纪念日,以国家公祭的方式,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死亡的30万生灵。

  2014年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决议的通过,使得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纪念上升为国家层面, 表明了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