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美将重启防卫费分担谈判 美希望韩国增加1倍经费

韩美将重启防卫费分担谈判 美希望韩国增加1倍经费
2018年12月11日 09:4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美两国将于11日至13日在首尔举行防卫费分担谈判第10次会议。

  据报道,在防卫费分担谈判中,美国继续抛出“免费搭车论”,要求韩方大幅增加防卫费分担额。此前美国媒体还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韩国增加1倍的防卫费分担额。

  报道称,目前,韩国每年的防卫费分担额约达9602亿韩元,而美国要求韩方将防卫费分担额增加到1.8万亿韩元。对此,韩方要求美方提出合理的上调案并改善相关制度。

  防卫费分担费是指韩方为美军分担的驻军费用,用于驻韩美军韩方人员劳务费用、各种美军基地建设费用和军需后勤费用等。韩美自1991年起共签署了9份防卫费分担协定,第9份协定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因此双方需在此之前就第10份协定达成一致。

  从今年3月开始,韩美已就签署第10份防卫费分担协定进行9次谈判,一直未能达成协议。

韩元防卫费韩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