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评中国发射嫦娥四号:在这一领域的成就令人叹服

法媒评中国发射嫦娥四号:在这一领域的成就令人叹服
2018年12月11日 09:1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2月8日2时2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开启了月球探测的新旅程。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法国Actu网站报道称, 12月8日,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开启了月球探测的新旅程。嫦娥四号的成功发射,将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这是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又一重大进步,中国在这一领域的成就令人叹服。

  报道称,月球背面与正面的样貌有很大不同,到处是碰撞痕和坑洞,充满了火山口。此外,月球背面没有来自地球的无线电波的干扰,是进行射电天文观测的最佳场所。

  中国为了成功发射嫦娥四号付出了诸多努力。尤其是在技术领域,为了完成最终的发射,中国科学家进行了多次试验,克服了各项困难。比如,月球背面总是背对地球,很难发射和接收信号等。

  该报道认为,不同于以往的月球探测器,此次嫦娥四号选择了离地球较远的月球背面,这样可以揭开月球背面神秘的面纱,具有非凡的意义。

  在此之前,世界上从未有任何国家对月球背面有过如此近距离的探索。长久以来,地球上完全看不到月球背面的照片。直到1959年苏联空间探测器发回第一张月球背面的图片,人类才对神秘的月球背面有了初步印象。

  法国Actu网站援引哈佛-史密松森天体物理中心航天员Jonathan McDowell的话表示,“近十年到二十年以来,中国在太空领域的成绩受到世界的瞩目,嫦娥四号的成功发射是其他国家未曾做过的一个壮举。”(聂心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