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称乌特工携大量武器闯领海:意在打造“隐形通道”

俄称乌特工携大量武器闯领海:意在打造“隐形通道”
2018年12月11日 01:3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 香港东网12月9日报道称,11月底,俄罗斯方面在刻赤海峡扣留3艘乌克兰军舰后,又于12月8日公开部分照片,指控乌克兰派出携带有大批榴弹发射器、步枪及弹药的特工,闯入俄罗斯领海,目的是阻断俄罗斯大陆与克里米亚之间的通道。乌克兰对俄方指控暂未有回应。

资料图片:被俄军扣留的3艘乌克兰海军舰艇。(图片来源于网络)资料图片:被俄军扣留的3艘乌克兰海军舰艇。(图片来源于网络)

  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官员希绍夫(Mikhail Shishov)称,乌克兰军舰穿越刻赤海峡时,火炮系统已调整至战斗模式。俄罗斯在被扣押的2艘舰艇上发现了20种武器及弹药,包括30毫米口径炮弹、4支AGS-17自动榴弹发射器、13支AK-47步枪、多款冲锋枪及手枪,数量远超正常水平。俄方重申,乌海军舰艇在俄罗斯领海停留数小时,船员无视俄方要求停下的警告。

资料图片:AGS-17自动榴弹发射器。(图片来源于网络)资料图片:AGS-17自动榴弹发射器。(图片来源于网络)

  希绍夫表示,在一名乌克兰船员身上还找到一份指示文件,该文件要求他们“努力建造一条隔离俄罗斯大陆和克里米亚的隐形通道”。希绍夫称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有民众认出其中一名船员,表示曾被对方折磨致重伤。俄方认为该船员隶属乌克兰国家安全局。俄方强调乌3名船员“因舰身损坏”而受伤,但并非因被枪击受伤,目前伤情稳定。

  报道称,乌克兰对俄罗斯的最新指控暂未回应。乌方早前坚称,事前已将行动通报俄方,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谴责俄方行为具有侵略性,违反国际法,并表示乌克兰有关船员是被“俘虏”。希绍夫则反击称,乌克兰船员被扣押是因为触犯了俄罗斯刑法,并不是“战俘”。

 资料图片:俄联邦安全局人员押送被俘乌军士兵(蓝色迷彩服者)照片(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俄联邦安全局人员押送被俘乌军士兵(蓝色迷彩服者)照片(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