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锡进谈为何用iPhone发博挺华为:不应歧视外国品牌

胡锡进谈为何用iPhone发博挺华为:不应歧视外国品牌
2018年12月08日 09: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胡锡进谈为何用iPhone发博挺华为:不应歧视外国品牌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觉珵]“中美博弈与世界变局”2019环球时报年会8日在北京举办。在开幕致辞中,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详解了他为什么在中美贸易战之时,“坚持用iPhone”而非华为或中兴的缘由。

  “今年4月,美国封杀中国中兴时,我当时很激动,发了微博,获得了很多点赞”,胡锡进表示,“但有网友圈出我是用iPhone发的微博,把我骂了一通。我当时很生气,觉得自己应该放弃iPhone,改用中兴或华为。”但胡锡进试用了别人的华为手机,发现操作系统适应不了,“被迫坚持用iPhone”。

  今年下半年,中美关系依然紧张。本月1日,加拿大政府抓捕了华为任正非的女儿孟晓舟,并试图引渡至美国。胡锡进表示,“我此时又发了微博挺华为,还是用的iPhone手机,很多网友都骂我,能不能不用iPhone,换成华为。”

  但胡锡进此时选择继续用iPhone的理由已经发生变化。“至少在没有人找我做广告的前提下,我还是继续用iPhone”,胡锡进表示,“我认为在中国今日有大量对外贸易顺差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再歧视外国品牌,应当让中外产品获得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