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赴新西兰南岛注意防抢防盗

中国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赴新西兰南岛注意防抢防盗
2018年12月08日 07: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国总领馆提醒赴新西兰南岛防抢防盗

  新华社惠灵顿12月7日电 中国驻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7日发布公告,提醒赴新西兰南岛的中国游客和当地华侨华人注意防抢防盗。

  公告说,今年10月以来,发生在新西兰南岛针对中国游客、华侨华人的盗窃抢劫案件数量激增,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已接到数起来自上述人群的领保报案,其中包括自驾游车辆被砸、财物被盗,旅行团行李车被盗,以及华人家庭遭窃贼侵入、盗抢财物等。

  对此,总领馆提醒在新西兰南岛的中国游客务必妥善保管护照等旅行证件;务必妥善保管个人贵重财物,建议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无论自驾游客还是参团游客,下车游玩或用餐时,建议不要将钱包、手机、照相机、电脑等贵重物品留在车内。

  总领馆说,针对在南岛旅行的中国公民的提醒,同样适用于在这里生活的华侨华人。此外,总领馆建议当地华侨华人尽量为居所安装警报设备;华人店主尽可能为商铺购买保险,并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等;务必关好门窗;妥善停放车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