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英国寻求与美国合作打造新导航系统

美媒:英国寻求与美国合作打造新导航系统
2018年12月07日 16: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美媒称,英国国防大臣本周末说,由于伦敦被排除在伽利略卫星导航计划之外,英国有意与美国合作,打造一个新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2月5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2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办的里根国防论坛上告诉记者:“我们非常愿意(与美国合作打造一个新的系统)。我们非常乐于与盟友、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作发展,而我认为这一定会取得可观的成果。”

  威廉姆森还说:“关于这个问题,它不一定与全球定位系统(GPS)构成竞争。实际上,没有一个国家愿意完全依赖一套系统。而欧盟借助伽利略计划,绝对不会让美国真正使用这一系统。”

  报道称,英国脱欧之后被欧盟禁止使用伽利略系统的军事安全数据,双方因此发生争执。在威廉姆森发表上述言论两天前,英国在此问题上立场趋于强硬。特雷莎·梅首相在一则声明中宣布英国将退出这项计划。

  特雷莎·梅说发展本国替代系统符合英国国家利益。她宣称:“鉴于欧盟委员会决定禁止英国全面参与开发伽利略计划,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找到替代系统。”

  报道称,关于与美国合作,威廉姆森说重点是加强与美国本土行业的合作,而不是直接与五角大楼合作。

  他说:“英国将加强与美国防务公司的合作,同时也是更广泛意义上与盟友的合作。但是,这需要形成对话。如果美国国防部未来对此有兴趣,最好展开讨论,合理安排,从而提出适当的建议。”

  报道还称,澳大利亚是英国未来可能与之合作的另一个国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