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晋三明年初访俄 或签署和平条约解决领土争议

安倍晋三明年初访俄 或签署和平条约解决领土争议
2018年12月07日 07: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安倍和普京举行会晤 图源:视觉中国 安倍和普京举行会晤 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12月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日本驻俄罗斯大使上月丰久表示,俄日已经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明年年初访问俄罗斯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京在G20峰会期间访日达成共识。

  上月丰久称,日本和俄罗斯领导人完全有决心通过签署和平条约的方式来解决领土问题。

  根据1956年签署的《苏日联合宣言》,苏联同意在双方签署和平条约后考虑向日本移交南千岛群岛齿舞和色丹两岛,但宣言未提及国后岛和择捉岛的归属问题。该文件得到了双方的批准,但随后日本拒绝执行该文件,坚持归还择捉岛、国后岛、色丹岛和齿舞岛作为缔结和平条约的条件。

  到目前为止,日本的官方立场是要求归还这四个岛屿,并仅在此之后签署和平条约。(海外网 陈亚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