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敢叫航母?日本给改造后的出云号取了一个奇葩名字

不敢叫航母?日本给改造后的出云号取了一个奇葩名字
2018年12月06日 16:4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执政党工作小组在本月5日召开了关于年末修改的《防卫计划大纲》的会议。会上,工作小组一致同意将改造后的“出云号”航母称为“多用途运用护卫舰”。

  报道指出,隶属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出云号”护卫舰在改装之后将拥有航空母舰的功能,但是由于日本的宪法规定,日本不能拥有“攻击型航母”,所以为了避免别国可能对日本的批评,日本决定今后将使用“多用途运用护卫舰”这一称呼。

  据与会者透露,日本防卫省在会议上就“出云号”护卫舰的改装进行了说明。防卫省表示将加厚“出云号”护卫舰的甲板,使其可以搭载垂直起降的F-35B战斗机。另外还将加入医务船等设施。此外,日本政府认为“攻击型航母”超出了用于自卫的最小限度范围,可能会不允许使用。因此,日本政府在会议上讨论,希望可以提出一个具有“整合性”的名称。

  报道称,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曾在本次会议上提出将“出云号”称为“防御型航母”的提案,但是联合执政的公明党以“不能出现航母字样”为由表示了反对。最终,双方一致同意采用“多用途运用护卫舰”的名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