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舰抵近俄彼得大帝湾 故意挑战俄主权

美媒:美军舰抵近俄彼得大帝湾 故意挑战俄主权
2018年12月06日 16: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海军12月5日派导弹驱逐舰“麦坎贝尔”号在彼得大帝湾附近航行,此举必定会激怒俄罗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5日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雷切尔中尉在一份声明中宣称,“麦坎贝尔”号驱逐舰在彼得大帝湾附近航行,目的是挑战俄罗斯过分的海上主权声索,维护美国和其他国家对该海域享有“自由、合法”的使用权。

  报道称,一名美国海军官员说,美国不承认俄罗斯对该水域的主权声索,声称莫斯科对距离俄罗斯海岸线超过12海里的地区提出了主权声索,这些地区是国际法所保障的。

  报道称,彼得大帝湾是日本海最大的海湾,也是俄罗斯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和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的所在地。

  该名官员说,这是自1987年以来美国首次在该区域实施“航行自由”,当时苏联政府宣称对该地区拥有主权。

  报道指出,此次航行是在华盛顿与莫斯科在一系列问题上的紧张关系加剧之际进行的。

  雷切尔声称,“‘航行自由’行动与任何一个国家无关,也与当前事件无关”。(编译/王天僚)

航行大帝彼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