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美若制造中导条约禁止的导弹 我们也会这样做

普京:美若制造中导条约禁止的导弹 我们也会这样做
2018年12月06日 16: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美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美国,如果美国退出一项重要的武器条约,并开始研发条约上禁止的导弹,俄罗斯也会这样做。

  据《华盛顿邮报》12月5日报道,在普京12月5日对俄罗斯新闻机构发表上述讲话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北约会议上宣布,华盛顿将在60天内以被俄罗斯“欺骗”为由暂停履行《中导条约》规定的义务。

  报道称,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早些时候宣布决定退出《中导条约》,并指责俄罗斯违反了该条约。

  普京12月5日表示,美国放弃《中导条约》的决定意味着美国当局已经决定“必须拥有这些武器”。普京还补充道:“我们也会这样做。”

  俄罗斯外交部说,他们已收到美国的正式通知——他们打算退出一项冷战时期的关键条约。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2月5日对记者说,“莫斯科已收到华盛顿的正式通知,其中引用了有关俄罗斯违规的未具体说明的证据。”扎哈罗娃坚称,俄罗斯一贯尊重该条约,认为它是“战略稳定和国际安全的重要支柱之一”。(编译/王天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