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与西班牙在吉布提联合医疗演练 提升救援能力

中国与西班牙在吉布提联合医疗演练 提升救援能力
2018年12月06日 04:4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西媒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和西班牙海军12月1日在吉布提举行医疗救援联合演习,以提升在该地区的人道主义救援能力。

  据埃菲社12月4日报道,据中国人民解放军发表公告称,演习内容包括利用直升机将伤员从亚丁湾运送至中国设在吉布提的保障基地。

  报道称,此次联演为海上人道救援提供了宝贵经验,并有利于促进中国保障基地与西班牙海军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演习在亚丁湾拉开帷幕,共持续了4个小时,模拟了飓风恶劣天气下展开救援的情景。

  报道称,西班牙海军的两栖攻击舰在当地接收了大批伤员,并向中国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提出救援申请。

  随后,中国医疗队与两栖攻击舰的医疗人员紧急会合,双方共同开展撤离行动,为此动用了中国保障基地的直升机。

  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称,吉布提军队和航空人员也参与了演习。

  报道称,中国政府曾多次重申,吉布提基地是一个旨在开展国际活动和维护海上贸易通道的设施。

  报道还称,目前美国、法国和日本都在吉布提设有军事基地,主要目的是为在该地区多国展开救援任务的人道救援队伍的护航战舰,或者在该地区巡逻以防海盗袭扰的战舰提供服务。(编译/刘丽菲)

  [延伸阅读]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开展护航直升机医疗后送训练

  新华社吉布提11月9日电(张庆宝、邱浩翰)当地时间11月9日上午,随着一架直—9型舰载直升机降落在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机场,标志着我海外首个保障基地在保障护航行动和兵力运用上实现了新突破。

  当地时间8时,亚丁湾西部海域,一架载有模拟伤员的直升机从芜湖舰快速起飞。经过60分钟的海上飞行,护航直升机分两架次将两批“伤员”顺利后送至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救治。这次训练先后演练了空地协同联合指挥、直升机紧急医疗后送、伤员急救等训练课目。

  本次训练以“护航直升机海上医疗后送”为主要内容,由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与第30批护航编队共同组织实施。针对护航直升机需进入吉方领海且穿越吉布提安博利机场飞行管制区等特点,在我驻吉布提使馆武官处的协助下,我方加强与吉方沟通协调、落实飞行计划,协调吉布提海岸警卫队负责直升机海上航线区域搜救任务,并重点开展了塔台指挥人员和飞行人员的针对性训练,为我在亚丁湾海域开展海上人道主义救援及相关行动积累了有益经验,提升了区域内人道主义联合救援的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