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日美军战机相撞1人已获救 该基地多次发生坠机事故

驻日美军战机相撞1人已获救 该基地多次发生坠机事故
2018年12月06日 09:2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A18战斗机与KC130加油机资料图片(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海外网12月6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驻日美军岩国基地所属的一架FA18战斗机与KC130加油机在日本高知县海岸附近的海域相撞,在海上坠机。2架飞机上共7人,1人已被救起,还有意识。目前日本防卫省正在紧急确认相关事态。

  日本防卫省称,当地时间6日1点40分左右,驻日美军岩国基地所属的一架FA18战斗机在日本高知县室户岬以南约100公里的上空,与一架KC130加油机进行空中加油时发生碰撞事故,两架飞机双双坠入海中。

  FA18战斗机(朝日新闻)

  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一份声明中说,FA18战斗机上有2人,KC130上有5人。目前日本自卫队的航空机和舰艇都参与了救援,海上自卫队的直升机已救起1人,尚有意识。目前还在搜救其他6人。现在事故发生原因和详情还在调查中。

  据悉,两架飞机从岩国基地起飞,在进行常规训练时发生相撞坠海事故。

  驻日美军岩国基地从去年到今年,一直在从位于神奈川县的厚木基地转移航母舰载战斗机,现在一共有120架军用机。岩国基地所属的战斗机此前也多次发生坠机事故。2016年12月,一架FA18战斗机在训练时,在据高知县海岸约100公里的海域坠机,一名飞行员死亡。今年11月12日,也有一架FA18战斗机在冲绳县北大东岛附近海域因引擎故障坠机,所幸机上人员均被救起。(海外网/王珊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