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满特朗普政府对沙政策 美参院或准备对沙特动手

不满特朗普政府对沙政策 美参院或准备对沙特动手
2018年12月06日 04: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在听取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关于沙特记者卡舒吉被杀案件的汇报后,认定沙特王储小萨勒曼亲自下令并指挥杀害了卡舒吉。参议院同时对特朗普政府的对沙特政策表示不满,准备采取措施调整对沙特政策。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报道,美国参议院的一些共和党议员当地时间4日听取了CIA局长哈斯佩尔关于卡舒吉案的简报。会议结束后,与会议员“出离愤怒”,表示有大量证据证明沙特王储下令杀死了卡舒吉,参议院将迅速采取行动,制裁沙特并纠正白宫对这起案件的胆怯反应。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考克表示,“如果沙特王储在陪审团面前受审的话,30分钟内他就会被判有罪”。 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也称,“除非故意视而不见,否则不会得不出整个谋杀事件由沙特王储指挥的结论。”

  参议院的上述结论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该案的看法存在巨大分歧。后者此前曾力挺沙特,并对王储参与卡舒吉遇害案表示质疑。美国《华盛顿邮报》称,包括考克和格雷厄姆在内的一些共和党参议员已计划发起提案,要求当局改变对沙特的政策,其中包括要求总统公开谴责沙特王储,美国从沙特主导的也门冲突中退出,停止对沙特军售等,预计有关提案将于下周提交。(胡浩)

特朗普沙特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