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防长:无法确认中国在南沙建气象站 即使有也无碍

菲防长:无法确认中国在南沙建气象站 即使有也无碍
2018年12月05日 04: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菲防长:不担心中国在南海岛礁建气象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菲无法实地确认中国是否在南海岛礁建设了气象站,但是即使有,这些气象站也无需担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1月1日曾表示,中国已在南沙有关岛礁启用岛礁海洋观测中心、气象观测站、南沙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等。这些项目旨在开展南沙海洋水文、气象、空气质量观测,对外提供海洋预警预报、海啸预警、气象预报、空气质量预报以及防灾减灾等服务。

  中方宣布这一消息后,菲一些媒体曾炒作并要求菲政府表态。据《菲律宾星报》报道,洛伦扎纳12月4日表示,菲律宾军方无法确认这些气象站,因为菲战机每次飞近相关岛礁,就会受到中方警告,“你看看地图就会发现,岛礁上有很多设施,我们不知道哪个是气象站”。不过他同时表示,气象站只是为了帮船只监测天气状况,“相比之下,我们更担心的是雷达,雷达可以干扰我们的通信、为导弹提供指引,这才是我们的担心所在,而不是气象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