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疑似转发了个“假新闻” 白宫“视而不见”

特朗普疑似转发了个“假新闻” 白宫“视而不见”
2018年12月05日 08: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对“假新闻”深恶痛绝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个人推特上转发了一则“明显的假新闻”,而且到现在还没有删除,白宫对此也并未发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批露了此事。

  事情是这样的。

  4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了一则推文,文中称人们在巴黎的街上高呼“我们需要特朗普”,但CNN称,一个相应的视频显示事发地点其实是在伦敦。

  报道称,特朗普转发的这则推特源自保守派活动家查理•柯克。

  推文中写道:“由于激进的左派燃油税问题,社会主义的法国发生了骚乱。虽然媒体很少提及,但美国正在蓬勃发展,而欧洲正在烽火四起。他们想掩盖中产阶级对马克思主义的反叛,人们在巴黎的街头高呼‘我们想要特朗普’。”

  然而,CNN表示,柯克的推文中没有任何视频,但在一个支持特朗普的社交媒体账号上,流传着一段相关视频。

  报道称,“从视频上看,似乎拍摄地点是伦敦特拉法尔加广场,视频中的警察是英国人,视频开始时可以看到一面英国国旗,镜头中的蓝色双层巴士似乎是由一家在伦敦观光旅游的公司经营的。”此外,报道此次事件的CNN记者和制片人也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证明柯克的推文是正确的。

  对此,CNN称,白宫没有回应其置评请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