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总统:俄军已在边境驻扎8万士兵及900辆坦克

乌克兰总统:俄军已在边境驻扎8万士兵及900辆坦克
2018年12月03日 16: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飞扬】俄乌两国因刻赤海峡事件关系急剧恶化。据美国《新闻周刊》12月2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12月1日推特上发文,“盘点”了俄罗斯在乌克兰“暂时被占”领土上的军事部署,他还称,俄罗斯的行为是在“让历史的车轮回到过去”。

  据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12月1日推特上发文表示,俄罗斯军方在乌克兰被“暂时占领”的顿巴斯和克里米亚地区共驻扎了大约8万名士兵、大约1400套火炮与导弹系统、900辆坦克、2300辆装甲车、500架飞机,以及大约300架直升机。

 

 

  (波罗申科推特截图)

  报道称,波罗申科还在推特上表示,俄罗斯的行为是在“开历史倒车”,是在“逆转乌克兰的独立进程”。他在推文中写道:“1991年12月1日,90%以上的乌克兰人确认了《乌克兰独立宣言》。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选择——建设一个自由的、主权的、欧洲的乌克兰!但俄罗斯的梦想是让历史的车轮回到过去。”

 

 

  (波罗申科推特截图)

  据此前媒体部报道,11月25日,3艘乌克兰海军舰艇“别尔江斯克”号、“尼科波尔”号和“亚内卡布”号侵犯俄罗斯国界,进入俄临时关闭的领水并从黑海驶往刻赤海峡。乌克兰海军表示,有6名船员在这起事件中受伤,三艘船舰均被俄方扣留。

  对此,乌克兰11月26日宣布全国戒严,乌军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乌政府还向北约、欧盟、联合国安理会全面求援。俄罗斯则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亚速海局势召开紧急会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