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试射多弹头中程弹道导弹:为了保护石油运输

伊朗试射多弹头中程弹道导弹:为了保护石油运输
2018年12月02日 08:2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导弹发射示意图(来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12月2日电 当地时间1日晚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一份声明中称伊朗1日试射了一种能够携带多枚弹头的中程弹道导弹,违反了“伊朗核协议”。伊朗表示,导弹计划纯粹是防御性的,但表示会主动打击任何破坏伊朗石油运输的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日称:“伊朗试射的这种导弹具有携带多枚弹头的能力,同时具有超远射程,可以覆盖欧洲部分地区以及全部中东地区。”伊朗则回应称,伊朗导弹只是防御性的,但美国要阻挠伊朗的石油出口,那伊朗将会发起反击。上月,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曾说,美军在阿富汗、阿联酋和卡塔尔的基地,以及美国在波斯湾的航空母舰都在伊朗导弹攻击范围之内。

  27日,伊朗原子能组织的负责人曾警告说,伊朗对欧盟的耐心已经所剩无几了。欧盟承诺与伊朗保持的石油贸易如果不能兑现,伊朗可能恢复将铀浓缩至纯度20%的计划。

  另据伊朗通讯社报道,伊朗海军1日还入役一艘该国自产先进的驱逐舰。伊媒称该驱逐舰具有躲避雷达侦测的隐形功能,并可能被派往美国后院地区执行任务。(海外网/汪梦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