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派空军一号运送老布什灵柩 在国会山庄供瞻仰

特朗普派空军一号运送老布什灵柩 在国会山庄供瞻仰
2018年12月02日 15:3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当地时间11月30日去世,享寿94岁,各界闻讯哀悼。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派出“空军一号”,将老布什灵柩由其得州家乡运往华府供公众瞻仰,以显哀荣。

  据报道,特朗普表示,他结束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搭乘“空军一号”专机回国后,“空军一号”随即飞往休士顿载运老布什的灵柩。他形容老布什“非常值得享有此种特殊敬意”。特朗普已下令全国降半旗30天哀悼。

  老布什的遗体会先放在国会山庄的圆形大厅,12月3日晚起供公众瞻仰两天。当天下午5时会首先举行庄严仪式,由军人引领灵柩进入大厅,公众人士由12月3日晚上7时半到12月5日上午7时,可到大厅瞻仰遗容。

  灵柩之后会运至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国葬,除了特朗普伉俪,预计多位各国政要及美国名人均会出席葬礼。

  据悉,这将是华盛顿国家大教堂第四次为已故总统举行国葬,之前三位总统是艾森豪、福特和里根。在国葬仪式后,老布什的灵柩会运返得州家乡安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