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称俄坦克正边境集结 俄称S-400导弹营进入战备值班

乌称俄坦克正边境集结 俄称S-400导弹营进入战备值班
2018年12月01日 15:2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外媒称,乌克兰总统表示,他有证据表明俄罗斯坦克正在乌克兰边境集结。

  据英国天空新闻频道网站11月29日报道,波罗申科向记者展示了他所说的沿边境聚集的坦克,在俄罗斯存放军火的地点附近。他说:“这是距离我们边境仅18公里的坦克基地,这发生在9月、10月以及现在。这里是他们存放军火的地方,他们在这里拥有火箭炮系统,我们应该做好准备保护我们的国家。”

  报道称,他发表此番言论时,这两个国家的关系正日益紧张。俄罗斯在刻赤海峡扣押了三艘乌克兰船只及其船员,指责其闯入俄罗斯领土。

  另据俄新社11月29日报道,俄罗斯黑海舰队方面表示,已在克里米亚部署第四个S-400“凯旋”防空导弹营,该营距乌克兰边境20公里,并已进入战备值班。

  报道称,俄在克里米亚部署的另外三个S-400防空导弹营位于费奥多西亚、塞瓦斯托波尔和叶夫帕托里亚,分别于2017年1月和今年1月、9月进入战备值班。

  下达战备值班命令的是空天军指挥官维克托·谢沃斯季亚诺夫。战斗部队已推进到发射阵地,并开始跟踪目标。

  报道称,11月28日,阿斯特拉罕州的阵地顺利完成了“凯旋”的试射:战斗部队摧毁了模拟低空、高速和弹道目标的靶标。

  此外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1月30日报道,俄罗斯南部军区29日表示,新的“铠甲-S”近程防空系统营将在今年年底前部署于克里米亚。

  报道称,空天军指挥官谢沃斯季亚诺夫6月宣布了为克里米亚防空部队添置“铠甲”系统的计划。

  “铠甲-S”用于近距离掩护民用和军事设施(包括远程防空系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30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该国限制16岁至60岁的俄罗斯男性公民入境。

  此外,乌克兰军方发布消息称,乌强力部门在亚速海水域举行了军事演习。消息强调,此次演习旨在提高敌方航空兵实施低空行动时乌军控制火力的能力。

  另据俄罗斯连塔网11月29日报道,乌克兰国家边防局发言人表示,该机构决定关闭所有外国人进入克里米亚的通道。限制从11月29日起实施。国家边防局强调,现在只有乌公民可以穿越乌克兰与克里米亚的边界。国家边防局表示,管制期间将特别关注危险群体,这首先指的是俄罗斯公民。

  又据塔斯社11月30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克利姆金表示,乌打算在近期单方面废除与俄罗斯签署的约40份协议。他指出,基辅正在重新审查与俄罗斯的条约基础。

  报道称,乌俄关系的条约基础由375份文件组成。由于顿巴斯武装冲突和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其中一部分近年来已经失效。

 资料图片:11月26日拍摄的被俄方扣留的乌克兰海军3艘船只。新华社/卫星社 资料图片:11月26日拍摄的被俄方扣留的乌克兰海军3艘船只。新华社/卫星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