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巴中国人发起对因保护中领馆牺牲警察捐款:永远铭记

在巴中国人发起对因保护中领馆牺牲警察捐款:永远铭记
2018年11月27日 17:0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11月23日,遇袭后的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总领馆门口戒备森严。 视觉中国 图

  11月24日以来,一场爱心捐款活动正在巴基斯坦持续升温。捐款由在巴中国人发起,捐赠对象是两名于23日牺牲的巴基斯坦警察。

  23日上午,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总领馆附近发生一起恐怖袭击,3名非法武装分子试图闯入总领馆时被巴方警察发现,双方随即发生交火,恐怖分子被悉数击毙。两名巴基斯坦警察也也在交火中牺牲。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表示,中方对巴警方迅速、果断采取行动,有效保护总领馆人员安全深表感谢,对巴警卫人员殉职和平民遇难表示沉痛哀悼,对受伤安保人员表示诚挚慰问。为表达对巴方人员舍身保卫中国总领馆美勇行为和牺牲精神的敬意,围绕此次事件,中巴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表现出了坚定的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友好。事实再次证明,中巴友谊比山高、比海深,两国人民患难与共,中巴是当之无愧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

  据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号11月27日消息,2018年11月26日上午,瓜达尔各界在瓜达尔自由区商务中心举行隆重集会,追悼在11月23日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遭遇袭击中殉职的巴基斯坦警官阿什拉夫-达乌德警司和阿什拉夫-汗警警官。当地长老、瓜达尔警察局、陆军、海军、边防军、瓜达尔港务局、在瓜中资企业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悼念活动。追悼仪式以穆斯林传统方式举行,全场庄严肃穆。

  中方在巴企业代表在集会中表示,所有中国人将永远铭记为保卫我们安全而牺牲的巴基斯坦兄弟。

  瓜达尔警察局长阿兹姆在追悼会发言中指出,两位英雄同事用宝贵的生命保卫了中国朋友的安全,是中巴友谊的捍卫者,是巴基斯坦警方的骄傲。我们非常感激中国兄弟发起这次追悼、募捐活动。巴基斯坦警方将进一步加强对所有在巴中资企业的安全保卫力度,确保所有在巴工作中方人员的安全。

  集会中,中国红十字基金博爱医院、中交集团东湾快速路项目部、育林集团项目部、中交二航局项目部等在瓜中资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中巴爱心人士当场捐献的善款将通过中资企业协会转捐给牺牲警官家属。

  另据新华社27日消息,从24日开始,包括中国驻巴使馆工作人员、驻巴中资机构人员、在巴工作的个人、留学生和当地华人华侨在内的多个中国人团体,用捐款的方式对牺牲巴方警察的家庭表示慰问。

  此前,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网站25日消息,11月24日下午,受王愚总领事委托,驻卡拉奇总领馆两名领事专程前往医院亲切看望在23日保卫总领馆的战斗中身负重伤的当地保安朱曼•卡尔赫罗,送上爱心慰问金,祝愿其早日康复。两名领事向其表示,中国总领馆全体人员由衷敬佩和诚挚感谢你的英勇行为,你和光荣殉职的两名警察的英勇行为和牺牲精神是中巴友谊坚不可摧最生动的诠释,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遭袭后,中国外交部强烈谴责暴力袭击行为。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23日也谴责了此次针对中国领馆的袭击事件,并下令严查此事,揪出隐藏在背后的邪恶企图。他表示,这起事件是对中巴友好经济合作的攻击,但此邪恶势力不可能破坏“比喜马拉雅山更高大,比阿拉伯海更深的”中巴双边关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