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曾购200架俄制米17 自产直8G后对其需求锐减

中国曾购200架俄制米17 自产直8G后对其需求锐减
2018年11月26日 10: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的珠海航展为一次航空业的盛会,除了中国企业积极参展之外,许多国外厂商也纷纷到来,其中以俄罗斯企业最为积极,在2018年的珠海航展上,俄罗斯特意把米171A2型直升机空运到珠海。可以说是一个特意进行的举动,证明俄方相当重视这一展会,甚至为空运行动拍了视频来宣传。

  米171A2

  这款直升机对于大家来说都谈不上陌生,因为它是我军现役的主要型号之一,先后引进了200多家架米171直升机,在许多新闻报道中可以看到它的身影了。

  米171A2

  如果追溯起来,米171实为米17的升级型号,再向前推为米8,相当有历史的型号了,我们很早就引进米8,米17则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落户中国,我军还对其进行改装,比如:加装武器挂架。在我军占据不小的地位,更在多次的抢险救援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虽说米171直升机物美价廉却再难打动我军,我们装备了该款直升机多年,从来没有过仿制的打算,到目前更停止了大规模采购。主要原因就在于我们国产的米18直升机已经成熟起来,而且进入了量产,不需要再大规模的进口了。

  米171

  该机性能不错,属于中型运输直升机,运载能力较强,机舱内装4吨,外吊为3吨,可以吊运一门122毫米榴弹炮。同时,价格也相对便宜,我军最后一批采购单价应为1000多万美元。

  这就形成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局面,那就是同款直升机待遇却不同!俄罗斯宰印度不手软,印度最新一批的采购单价在2300万美元左右,明知道俄罗斯给出的价格较高,印度依然继续重金求购解俄之忧,让俄方生产线得以继续生产,没办法,自已造不了,又找不到更便宜的产品。

  米171

  俄方对中国推销力量不减,既便我军停止了大规模采购,但是俄方仍很看重中国市场,毕竟除了军方以外,民用方面的需求还是不小的。

  为了拿下中国市场,俄方可谓用尽了心机。这次特意前往珠海参展就是一个例子,带来的更是最新一代的型号:米171A2型。主要是通过对动力系统的改进,将最大升限提高到了6000米,从而可以满足对高海拔使用的要求,同时,最大载重量提高到了5吨,较以前有了很大的提升。

  米171A2

  俄方不仅把它拉来参演,还进行了飞行表演,显然宣传工作非常认真,希望能够继续开拓中国市场,毕竟中国对各类直升机的需求不小,只不过想打动中国军方不容易,毕竟国产型号已兴起,还是多在民用市场上努力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直升机俄方米171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