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公布288亿美元武器更新计划 要求军企按时交货

普京公布288亿美元武器更新计划 要求军企按时交货
2018年11月22日 15:2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片: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于网络)资料图片: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俄罗斯报》网站11月21日发表了康斯坦丁·别卢扎的题为《普京谈军队换装现代化武器的速度》的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俄军正在大规模更新装备,今年已向现代化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的研发和量产工作拨款约1.5万亿卢布(约合228亿美元)。他同时表示,多家军工企业未能如期完成国防采购任务,应对其中原因进行分析。

  普京本周按惯例就军队发展工作召开系列会议。20日,他与政府及军队高官讨论了国防采购和2027年前国家军备计划的执行情况。他此前曾多次强调,完成国防采购任务时应严守质量和期限要求。

  报道称,新的俄罗斯国家军备计划于今年获批。计划指导未来10年(至2027年)的工作并要求大规模更新军队装备。普京表示,根据该计划,俄陆军和海军中的现代化武器和技术装备比例在2021年之前应达到不低于70%。他强调,这应能解决维持国际战略均势并确保俄不受外来威胁的任务。

  普京表示,俄今年已向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的研制和量产工作拨付了1.5万亿卢布。军队换装现代化武器的速度总体上得到了保障。他说:“与过去一样,我们特别重视研发那些能在多年之后决定我军未来命运的新型武器系统。”

  报道称,他还说,军工企业11月中旬根据国防采购要求,向军队交付了约2000件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其中包括74架固定翼战机和直升机、80架无人机、4个团的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5艘水面舰艇,以及250辆坦克等装甲作战车辆。

  普京特别指出,最新入役的俄罗斯武器装备在大多数战术技术性能方面优于国外同类产品。他说:“(我国的)高超音速武器、反导和无线电电子对抗系统、多种陆军装备及其他一些系统,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

  报道称,普京呼吁在此方向继续努力,不仅要支持国防科研院所和设计局,也要更快地将新型武器和技术装备投入量产。

 

  资料图片:俄军“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系统。(图片来源于网络)

  与此同时,他指出了执行国防采购任务时出现的一些问题,并建议与会者对其进行“具体、细致的分析”。

  普京在会议转入闭门模式之前说:“我指的首先是个别军工企业未能按时履行本应承担的义务。我们要看看,哪些是体制性原因,哪些纯粹是出于纪律松懈和组织不力。”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11月20日发表了题为《莫斯科让“口径”和“伊斯坎德尔”做好迎战准备》的报道。

  报道称,俄罗斯正为应对美国可能退出《中导条约》厉兵秣马。俄罗斯和西方专家、军事长官和政治活动家均认为,俄多半会在其西部边界附近甚至白俄罗斯部署配备“口径”巡航导弹和可命中500公里远目标的“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系统。

  资料图片:俄军苏-34战斗轰炸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北约认为,俄已经拥有在条约破裂后加强自身实力的武器。正如该组织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不久前所言,这指的是9M729陆基巡航导弹(北约代号为SSC-8),尽管俄外交部一直否认这一点。今年10月,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再次提醒国际社会,俄向美方提供了9M729导弹的全部发射信息。他同时补充说,在去年的“西方-2017”演习中,俄再次发射了这一导弹,射程明显小于500公里。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的专家认为,北约地面部队无法在不遭受惨重损失的情况下有效对付“伊斯坎德尔”导弹,因此航空兵预计将是打击战役战术导弹系统的主要手段。

  报道称,同时,根据该刊分析家的观点,“用‘伊斯坎德尔’导弹发动袭击可在局部战争伊始就迅速决定其结果,因为它能根据无线电技术侦察提供的定位信息摧毁局部防空雷达,从而使俄空天军派苏-34和苏-24战斗轰炸机实施密集轰炸成为可能”。此外,“‘伊斯坎德尔’导弹对机场、指挥中心、弹药库、兵营和机库的破坏,会在冲突爆发几分钟后把正规军变成失去集中补给和控制的混乱不堪的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