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韩海警在日专属经济区内要求日本渔船停止作业

日媒:韩海警在日专属经济区内要求日本渔船停止作业
2018年11月22日 08:5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第9管区新潟海上保安总部11月21日透露,韩国海洋警察厅警备舰20日晚通过无线电,要求在“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大和堆”周边作业的北海道根室渔协所属渔船停止作业。第9管区回电称无法认可该要求。

  日本共同社11月21日报道称,据日本新潟海保总部介绍,20日晚8点半左右,海保巡逻船确认到韩国警备舰通过无线电对正在作业的乌贼渔船“第85若潮丸”(排水量184吨)发出“停止作业并离开海域”的要求,遂以无线电告知称无法认可该要求。

  韩方警备舰试图接近渔船,海保巡逻船为阻止而介入两者之间,对渔船实施保护。韩方警备舰与渔船最接近时的距离约为740米。

作业海保经济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