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主播称马克龙建立欧洲军是笑话 表示没有美军你不行

美主播称马克龙建立欧洲军是笑话 表示没有美军你不行
2018年11月21日 17:2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梁毅

  ▲美国新闻主播斯图尔特·瓦尼(图源:视频截图)

  美国福克斯新闻主播史蒂夫·希尔顿(Steve Hilton)和斯图尔特·瓦尼(Stuart Varney)在电视节目中嘲笑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关于建立“欧洲军”的愿望。瓦尼引述了马克龙曾说的“我们需要一支欧洲军队来保护我们免受美国的伤害”,并称这是他听过的最侮辱人的话。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希尔顿和瓦尼在节目中称,尽管其他欧洲的政客对于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不满意,但是他们认为这个只顾及本国人民利益的政策是绝对合理的。

  这两位美国主播还将欧洲“标榜”为“和平主义者”,称如果没有美国的帮助,欧盟国家将无法保证自己的安全。瓦尼质疑道,“你见过哪个爱好和平的大陆能团结起来,组建一支能保护自己的好战的军队吗?无稽之谈。没有美国的军队,他们没法运转”。

  瓦尼嘲讽道,“马克龙完全错了,建立欧洲军的主意差不多是个笑话,不是吗?这个人在想什么?”

  另一名主播希尔顿则认为,由于马克龙“在政治上正经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他在法国的民调已降至26%,因此想通过攻击特朗普来“转移话题”,这就是他抨击特朗普的理由。

  本月6日,马克龙在法国凡尔登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百年纪念活动时曾呼吁建立“欧洲军”。他当天在接受法国欧洲第一电台采访时表示,欧洲需要建立一支“真正的自己的军队”,以抵抗来自美俄等国的影响。

  ▲法国总统马克龙(图源:视觉中国)

  据新华社分析,马克龙之所以要建设“欧洲军”,与法国及欧盟目前面临的安全困境密不可分。首先,美国推行“美国优先”政策,处处将美国利益放在首位,从退出伊朗核协议到威胁退出《中导条约》,“美国不再可靠”已成为欧洲多国的普遍感受。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于20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欧盟永远不会变成军事联盟,也从没有打算建立“欧洲军”。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张莎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