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候选人一句话得罪了全台湾的大学生(图)

民进党候选人一句话得罪了全台湾的大学生(图)
2018年11月20日 17: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因为一句“中国女性的堕落导致了国家的堕落”得罪了女性,而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则因为一句话,把全台湾大学生给得罪了。

  ▲陈其迈辩论时提到“空洞得跟大学生一样”说法(Youtube视频截图)

  据台湾《联合报》11月19日报道,当晚举行“九合一”高雄市长候选人辩论,期间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以自己的“东西卖得出去,人进得来,高雄发大财”口号常被民进党误解一事展开反驳。不过陈其迈以对方的产业政策空洞为由回击称:“你从来没有方法,你也是空洞,好像大学生”。

  这一言论一出,立即引发岛内舆论哗然,不少人怒呛:关大学生什么事;大学生躺着也中枪。

  有人形容陈其迈是在“开地图炮”,要求陈其迈道歉。

  有人评论称,被陈这么一说,大二、大三最新一代的年轻选票直接消失。也有人讽刺,这就是所谓“血统纯正”的政客嘴脸,“大学生选票大量流失中”。

  更有人反问陈其迈,如果他这么了解情况,“那么高雄今天在民进党执政二十多年怎么会变成这样?”也有人夸韩国瑜,层次还是比陈其迈高超多,要求陈不要再乱扣帽子了。

  在陈其迈向大学生“开地图炮”的这场辩论会上,韩国瑜也首次表明了自己支持“九二共识”。

  ▲韩国瑜支持“九二共识”(Youtube视频截图)

  据香港中评社11月19日报道,韩国瑜说,自己从选举开始就说“东西卖得出去,人进得来,高雄发大财”,所以他认同“九二共识”,因为热爱中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