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控诉巴基斯坦没为美做任何事 巴称不做替罪羊

美国控诉巴基斯坦没为美做任何事 巴称不做替罪羊
2018年11月20日 15: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方面近日抨击巴基斯坦在反恐事务上“没有为美国做哪怕一件事”,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19日回击了该言论,称巴基斯坦“不会做美国失败政策的替罪羊”。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美方声称,巴基斯坦“帮助隐藏”基地组织创始人奥萨马·本·拉登,后者于2011年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美国特种部队突袭中丧生。美国每年给巴基斯坦援助13亿美元,这些援助现在已经被叫停,“因为他们没有为我们做任何事。”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回击了美方言论。他发文称,美国不应该找巴基斯坦来当美国反恐失败的替罪羊,而是应该好好思考,为什么北约14万军人加上25万驻阿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中花费了1万亿美元,反而使塔利班更壮大了?

  ▲伊姆兰·汗推特截图

  伊姆兰·汗称,巴基斯坦首当其冲地受到美国反恐战争的影响,“这场战争导致巴基斯坦75000人死伤,经济蒙受了高达1230亿美元的损失,而美国的‘援助’是微不足道的200亿美元。”并且,巴基斯坦目前还在为此买单,他质问,美国还能找出另一个牺牲如此大的盟友吗?

  今年一月,美国政府以“反恐不力”为由,宣布停止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援助。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证实,被撤下台面的金额或超过20亿美元,其中包括美方用于完备巴基斯坦军备、人员训练的12亿美元,以及9亿用于反恐行动的补助。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阿西夫在回应此事时表示,“我们没有这样的盟友,这不是盟友间会做出的事。”

  来源 | 海外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